close

 

最近其實都在與倫敦那邊的人聯繫

從語言學校ces開始說起吧!

我匯款後,就把水單給代辦的人,請他們傳給學校

學校大概過了3個禮拜才回復給我正式的invoice.

然而代辦看到他們收到的費用有少10鎊,

又加上下面方塊內容寫我自己應該要支付自己和溫布頓銀行所收取的手續費用

代辦就e-mail跟我說我到那邊還要在付10鎊。

於是我回信:當初繳費單上已經有包含手續費,所以學校應該只會收到''學費與書籍費''。

然後代辦跟學校確認,確實不需多付10鎊...

只是問題來了~銀行只扣10鎊手續費..但當初我付的是15鎊手續費

是否學校可退5鎊回來? 我很想這麼要求...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要到那在直接跟學校講?還是透過代辦?還是就認了?因為當初就是說好給15鎊手續費

----------------------------------------------------------------

之前有請教會的魏老師的朋友''郭老師'' 出來聊聊

因為她女兒住在UK,然而她這次也會去

結果好不容易橋到時間約出來~她人一點也不親切也不熱情

完全就是冷冷的,大概大概應付一下

(我在想她真的懂嗎?她一直不懂我是yms計畫,她一直說啥跟團出去..之類的==

有些找工作建議是不錯,但很官方說法~找牧師寫推薦信?..我是有聽過這種,但我覺得很怪~

教會本來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服侍也是為主而做,如果變成為了找工作或升學寫推薦信..真的很怪。

沒有不好,但是..我自己覺得如果上帝開這條路給我,我靠的是上帝而不是別人所寫的推薦信。even老師也是

但我知道學校推甄就要請老師寫推薦信,因為遠在國外的學校不會有機會跟你interview)

anyway..接機的事情,郭老師是不會幫忙的, 她也不住在倫敦

而且她說別人沒有義務幫妳接機, 妳應該要自已坐車到住宿的地方,大家都這樣。(是這樣嗎?)

然後還扯到什麼禮貌問題...(覺得有被反過來教訓我的意思?)

英國這趟幾乎沒什麼人想要幫我~我自己有這感覺...因為hostfamily也是不接機, london的新生命靈糧堂我問了也不接機。

也許這就是他們文化吧!

但我覺得沒必要因為人在國外,就變得跟當地人一樣的性格!台灣人不是都很熱情友愛?尤其是遇到同鄉的?

好吧,也許是油費或是交通費真的貴到不得了, 但我也是願意去分擔費用的。(至少我有說我可以支付接機費用)

我想只是大部分的人熱情...剛好我遇到都不是那大部分,要不就被英國這冷漠,表面禮貌實際上根本不想理妳的人文文化給影響了。

(還沒出國就有這想法,對英國印象真的不好!希望能改觀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舅舅幫我找了london華人教會, 有很多分堂..我都不知道要去哪一間

距離離homestay都有點遠!搭車都要轉2站至少

舅舅先幫我e-mail與他們聯繫說我會到英國,也希望有教會我可以參與的

還有是否願意接機...等等

結果也是回的很慢! 後來聯繫到一位傳道(青年部分)

於是我自己來跟她聯繫,內容也是暗喻著希望到機場她能幫助我。

結果還是沒回我~已經快一個禮拜了..

禱告...我知道很多google就可以自己找到答案

如何搭車或開戶與電信等等..

但是我覺得問當地人不是更好?說不定會有更好的路程或方案是google沒有的

而且有主內家人幫忙,會讓我覺得安心,人在異地也沒有認識的人

那種安全感,我覺得教會會給予。但如今我並沒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仍然禱告><

--------------------------------------

我並沒有一定要接機,雖然自己一個人會緊張

但我知道上帝都保護我~我也有做到自己一個人出入的心理準備。

然而, 英國做事效率真的很慢...

而且品質也不見得好!(也許吧, 之前去美國就是這樣)

歐美都一樣...(以偏概全)

還是台灣效率算是快的~

無犯罪記錄證明 我昨天線上申請,今天網路查詢進度就已經好了

網頁上還說會有2~3個工作天...

我還沒出國就這樣對英國印象差...我要如何在那生活?

求主幫我改變觀念想法><

也透過這些事情讓我知道要耐心等候仰望神,我有幾次因為太擔心太心急而哭了..><

我知道我的盼望在於祢! 因為祢掌管了一切, 祢指引我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